IMG_2640  


謝謝各位的關心,慢慢來民宿還沒倒;雖然隔了三千六百年才在部落格發第二篇文,但的確還是有在繼續試營運,而且整修進度一步步向前進。即使都是小地方,但對我們的意義卻等同於阿姆斯壯踩出對地球人具有無比意義的那一小步。

 

今天我們繼續來介紹慢慢來民宿的第二間套房。

 

其實第二間應該叫做第一間,因為這間套房是所有四個房間裡最先完成的房間(現在是在繞口令嗎??)因為這間是歸屬馬克的領土,而他是工頭,所以當然由他的馬房閨房先開始。

 

整修這間房間的步驟是:敲掉廁所舊磚、拆除舊馬桶洗臉盆、撕房間壁紙、重裝廁衛浴管線、排風系統、舖砌磁磚、裝馬桶、洗臉盆、花灑、鏡子、電燈、換新門、上油漆。拆舊冷氣、房間打個小窗戶、差除舊鐵窗的犯人鐵條、裝新冷氣、裝電燈、鋪木片地版、牆壁批土、上底漆、上油漆上四層、移入床板、彈簧床、裝上窗簾、立燈、小桌子、換新門片、放置抱枕、舖上床單、放置毛巾架、毛巾、熱水壺、杯子、湯匙、咖啡包盤、吹風機、衛生紙、漱口杯、棉花棒、牙線、衛生棉、留言本、原子筆、色鉛筆,然後,為浴室和房間各買一個垃圾桶,完工。

 

哇,腦子裡好像快轉一遍以上的流程。但寫下的只是完工的順序,這些步驟背後的那些摸索、犯錯之辛苦路,不堪回首,已經走過的我才不願再仔細回想一遍來折磨自己,也折磨你們。我們還是來當個快樂阿Q,談談開心的幕後秘辛就好!

 

很多朋友看到馬克這間房,喜歡的人的理由都是因為那顏色。四面藍色牆面,的確讓人眼睛一亮。有人說是土耳其藍,有人還說是Tiffany藍!每一種對藍的形容都充滿無比浪漫想像。

 

而其實,這間房裡的藍是有兩個不同層次的藍,一個的確可以稱之為土耳其藍,一個則是Tiffany藍!看出來有兩種藍嗎? 當時我在幫忙擦油漆的時候,總是一邊擦一邊碎念何必這麼麻煩,明明看起來就都是一樣的藍,哪有人看的出來有不同深淺啊。

 

但馬克堅持必須要用兩個顏色,才能營造出空間感(最好他是有那麼專業啦) 。而他自己稱這顏色為海洋藍。雖然我覺得真沒創意,若是付錢讓他幫我孩子命名的話,一定會被我要求退費。我還一直戲謔住在這間房裡會覺得自己好像一隻魚,被一片深海圍繞著;有時擦到彷彿沒有明天的絕望無力時,還會說這是一間憂鬱的Blue House,讓人住出憂鬱症來。但他卻不以為忤,總是一邊慢慢撕下因擦油漆而必須黏上的邊條紙膠帶,一邊慢慢地跟我說他喜歡海,喜歡這種藍色,這種藍讓他看了心情總是會很平靜。

 

試營運以來的事實證明,這藍,的確會讓人看了心曠神怡,情緒安定。完全擊潰我的憂鬱症之Bluse House一說之惡意攻訐。

 

看到這間房的朋友,第一句話一定都是「哇~~」。但簡簡單單的房間裡也沒猛男躲在被單下,也沒金庫藏在藏壁裡,連個可竊取的名畫都沒有,根本沒啥好哇的。但就是這些大膽且合諧的藍,總會令剛走上樓梯,仿似走進另一時空的客人眼睛一亮。再加上浴室的磁磚也是馬克特意挑配的地中海藍馬賽克,讓一間市區裡的老房子,頓時變成別具風情的躲藏小空間。加上沒有電視,有種可與現實暫時隔絕的假象時空。

 

但是這藍色太獨特了,所以不是很好配床單。像第一間套房由於事灰色牆面,所以搭配不同色系的床單都可創造不同的感覺,要冷寂、熱情、華麗或樸質,全都可依床單色系花色不同而改變,但這間四面都藍的房間,床單色系卻要很謹慎選擇。至今我們配過四套,但只有兩套帶有藍點或黃線條的比較能融入這環境,其他就像是隔壁老王不小心飛過來的床單一樣,和這面牆不協調。沒辦法囉,只好多多留意要適合這藍牆面的床單了。這道理就像是當一個人個性太強烈時,周邊事物就只好變成陪襯,只能委屈自己去融入強勢者的世界了。(是有這麼愛編道理嗎??)

 

再說房間裡的那扇小窗戶,原本是舊冷氣口,拆掉冷氣之後,工人原本要用水泥板封起來,但原本就苦於這間房間不夠明亮通風的馬克,神來一筆,請工人加個窗取代堵死。結果效果出乎意料,不僅通風明亮,且早上還會有陽光照射進來!雖然沒有陽光照在整片落地窗上的豪華浪漫風情,但高高小窗帶來的陽光,探出去的鄰居高高低低之鐵皮屋頂,有種巴黎小閣樓的異國想像(又想太多了嗎??)

 

此外,這間房間因為格局剛好有一個狹長空間,所以多加一張床變成三人房。兩人來住這床可以是閱讀沙發或山寨貴妃椅,三人來住就可以又是一張床。若真有第四個人,地上鋪個墊子又可以讓第四個人住進來摸八圈

 

這就是慢慢來民宿的第二間套房,同樣是在三樓,可住2~3人,喜歡打地舖的話空間也夠住四人。

 

這間房同樣也還沒有名稱。朋友叫我學學別的民宿取個什麼藍色風情、水漾湛藍、地中海房還是什麼第凡內之藍,或是乾脆來個301還是302房,比較好記憶。但其實套房不過就是這兩間?一間叫凱特王妃房,一間叫馬克王子房還比較像我們吧?( 咦,又想太多了嗎? 明明就是凱特大媽和馬克長工,還想篡位變王妃和王子?! )

 

下一篇……嗯,我們不講第三間房,咱們先進個廣告,先來幫馬克廣告一下5/18~5/19台東鐵人三項比賽的宣傳吧。這長工最近可是練得很勤,就為了這次的比賽,要破他上次的紀錄咧~~~勇氣可嘉!凱特王妃大媽家我因為不會在家回家時幫他拿拖鞋放熱水,所以只好在這裡幫他寫的鐵人三項比賽住宿方案翻譯成中文,希望可以幫他找到幾位志同道合的鐵人朋友,大家到時一起起床一起手牽手比賽去!

訂房專線:0910-304004
訂房信箱:kitehong@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時,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