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99  

慢慢來的兩間套房都介紹完畢。現在,要正式進入窮人背包族的世界。


慢慢來的二樓是一大片打通的空間,靠陽台那裏是明亮的Dorm床位區,房間另一頭則是連接樓梯間,我們把它設置為交誼區,兩區之間,由一道拉門隔離與連接。

床位區規劃為上下舖,八人一間,男女不分房。


對馬克來說國外的backpacker一般都是男女不分房,所以他覺得很正常;而且根據目前入住過朋友的反應,大家對這樣能有一個認識新朋友的機會,雖然有些人會感到不自在,但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很有趣,所以我們將繼續保留這樓層為混合房型,七月份起樓下則有另一間女生專用的雅房。(如果馬長工可以趕得及在六月底完工的話)


當時規劃這區域時就堅持不要有一個傳統般一直關起來的門;我喜歡開放的感覺,既然命運和財運已經決定這段旅程必須和人共住了,就也沒什麼需要遮遮掩掩的;設計一道晚上睡覺拉起來,白天則可以打開讓光線灑進來的門,不僅讓空間感變大,也讓自己的房間也變成交誼的一區。

總之,住到背包床位區,心應該是開放的。看看和我們很不一樣的人,用不同的方式在旅行,或許可以結伴交流,或許也一夜之後以後將不再往來相遇。旅途人上相遇的旅人,是旅程的獨特風景。

 

當然,理想歸理想,還是有實際的舒適和安全感因素要顧及。於是,每一張床上都有一個小型的LED閱讀燈,在夜深人靜時窩在自己的床上靜靜看書也不會打擾到室友;下舖床位旁還有一個小桌子可以使用,公共空間裡則有其他置物格可放小東西。

整體而言,床位區的設備蠻簡單的,或許這就真的就是適合隨遇而安的旅人。在這裡認識朋友,認識自己,比住得如何或許更重要。

IMG_3691  
IMG_3337IMG_3332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想在這區為每張床準備一個可以上鎖的小置物箱,讓去衝浪或去海邊玩的人,可以放置3C電子用品或重要物品。陽台也會放置一台洗衣機,讓住多天的背包客也能有白刷刷的乾淨衣服穿。拉門處也要再裝一個透明紗簾,這樣當有人想在白天躲太陽回來休息時,既不會和我喜歡的開放空間有所牴觸,也可以有些隱密感,

還想再增加的,會是每張床的床簾。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看見別人打呼磨牙的睡姿,也不是第一次當室友就用貼著面膜的臉陪他一整夜。有個床簾,可以在想要自閉一下時,還能有個小小的躲藏空間。

最後還想在天花板弄點花樣。畢竟像現在這樣的輕鋼架,並不是我們的本意。但當時的時間和整修預算都急促之下,保留原來的天花板是一種可以趕在過年前試營運的原因。所以,這個老是被馬克嫌有點太低,被我嫌有點無聊的天花板,也會在很遠的以後,慢慢的變花樣。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有些朋友是第一次住在床位區,和別人共住一房,在訂房信件裡有許多的問題。每次看到那些擔憂或不確定的提問,我都會一反常態的耐心回答。畢竟很多人是第一次出來自助旅行,也是第一次和陌生人同處一室,有些問題的確有被安心回答的必要。

 

但不管是什麼問題,不管我怎麼回答,我的最後答案總會是:住到床位Dorm區,最重要的是一顆開放、且隨遇而安的心。遇見和我們]臭味相同的人,是一種福分,大家可以交換聯絡方式以後繼續當旅友;遇見和你感覺不同調的人也微微一笑說你好,因為再下一句可能就會是再見,而這一再見,可能也就是永遠都不會再見了。所以,把這夜相遇當成一種短暫的緣分,一種來試煉你面對不同人物的相處能力,提醒自己常保一顆樂觀開放的心,或許,這是住在床位區的樂趣,也是一個人旅行的另一種意義。

而到目前為止,入住床位區的客人的每一篇留言與建議,我都記在心理,付諸行動;每一個旅人都是那麼可愛地用他們的角度,建議我們一些改進事項,所有人的目的都只是希望慢慢來愈來愈好。

當然,住在床位區,很重要的就是交誼區。下一篇我們再來好好介紹這個串起許多奇友誼的空間。

IMG_3700
IMG_3335  
IMG_1972  

 

床位區收費:一人一晚600元。

設備:冷氣、雙衛浴、冷熱水茶飲、咖啡機、冰箱、吹風機、沐浴用品(自備牙刷牙膏毛巾)、床頭LED閱讀燈、音響、無線網路WIFI、書本、雜誌、CD

訂房專線: 0910304004 
訂房信箱: kitehong@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時,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