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08  

 

台東市慢慢來衝浪課程介紹

慢慢來提供衝浪課程給有興趣的朋友。馬克是本課程的負責人,也有衝浪教練團隊因應不同的學習課程, 詳細資訊可參考下方內容,若想知道更多,歡迎來信或電話詢問!

 

基本條件

為了安全起見,參加課程者必須會基本游泳;如果不會游泳也沒關係,但必須不怕水,若掉進海水裡也不會太緊張。(水域很淺,不用擔心) 


費用   

l 1人:   4000 元

l 2人:共4000 元 ,一人2000元

l  3人: 共4500 元,一人1500元

l  4人以上:一人1200

 一堂課最多提供 8   個名額,費用包含以下項目

1.   衝浪板、腳繩租借 (衝浪衣褲自備)

2.   課程時間: 120~150(視天氣狀況和參加者的熱忱)。

3.   教學語言: 中文/英文/中英文交雜 (視個人偏好)
需要交通接送的話一人需加300。慢慢來旅人可享免費接送。 

 

對於想參加多次課程的客人,我們也提供相關的折扣。對於初學者,我們鼓勵你至少參加連續3天的課程,甚至連續7天以上。

我們之所以建議初學者參加連續課程是因為衝浪並非如想像般簡單,在學習的過程中必須花費一定的時間練習和適應大海,如果能花多一點時間並且不間斷的練習,你將可以更加體會衝浪的樂趣並且進步得更快;但若是純粹想享受海洋和體驗衝浪,單次課程也能夠滿足你的需求。


連續3天以上課程,還有隨隊攝影留念喔。
連續 7 天或以上的課程,除有攝影留念,再加贈一堂免費課! 

 

1368124905-3999278124_n  

 

課程詳細說明

l  課程長度

一堂課程通常為3-4小時,我們大部分會在清晨的時候開始,大概在午餐前可以返回台東市區。

 

l  為什麼要在清晨的時候出發去衝浪?

通常清晨的風況、海水的清澈度和陽光的強度都是最理想的

(清晨的風不大,若是有風多為陸風)

但若有時中午和下午的浪潮和天氣狀況很好,我們也會將課程時間更換為下午時段(下午~傍晚)。

基本上,課程的時間視天氣的最佳狀態為準,只要天氣狀態理想,任何時間都適合衝浪。

 

l  課程詳細內容

上課的內容視衝浪者的程度以及對海洋的適應性而定。馬克對於課程有兩大重點:

第一,  確保每一位參加者在海洋中是安全且能適應的。

第二,  依照每一位學習者的需求和熱忱教學。

 

l  要如何讓自己的衝浪技巧慢慢熟練?

第一步:適應大海,學習如何掌控自己的衝浪板,並試著抓住浪。

第二步:試著站立,並學習隨著海洋的波浪擺動。

 

l  基本的教學內容:

 

第一部分

  1. 1.    基本安全常識:學習如何辨別和找到離岸流,並且如何在被離岸流困住的狀況下順利脫離(通常不會發生,但是必須知道解決方法)
  2. 2.    使用衝浪板:學習如何使用和設置腳繩
  3. 3.    划水(並非看起來的容易)
  4. 4.    找衝浪板上的平衡點
  5. 5.    潛越(衝浪最重要的部份)
  6. 6.    在白浪花中找浪
  7. 7.    站立

 

若上述技巧已學會,將會進行第二部分的教學

 

 

第二部分

  1. 8.    如何保持在同一個位置並從外浪中回來

(能在外浪中衝浪肯定比陷在浪花裡有趣)

  1. 9.    如何在外浪中坐在板上

10.辨認浪的位置,並且讓自己能夠在適當的位置抓住浪(尋找正確的位置是衝浪的關鍵)

11.學習適應浪的表面

 

如果學會上述的部分,課程會進入第三部分

 

第三部分

12.切回轉向(cut back

13.回到浪頭(re-entry

14.如何讓位置停留在拱波中(波浪中的力點)

15.適應正向波浪和反向波浪

16.在波管中衝浪

 

*特殊動作和課程內容的教學視個人程度和海浪的狀況而定。除此之外,我們也會依據個人的程度和狀況選擇衝浪地點。

 

衝浪板種類提供:長板/短板/趴板

l  根據個人的程度、適水性以及學習目標(紮實學習或是嘗試導向),我們提供各式不同的衝浪板。

 

l  趴板:可以比較容易抓住浪和站立在板上。

   馬克個人經驗分享:一開始在教兩個小孩衝浪時,就是使用趴板教他們潛越、熟悉大海然後再感覺要怎麼樣抓住浪,經過趴板的學習後,今年會開始跳級教他們使用短板。

 

l  長板:許多人喜歡從長板開始學習,因為長板在水中較穩定,通常也容易抓住浪並讓你站立在板上(長板讓你有較多時間可以抓住浪)。此外,因為他的體積較大,所以不容易翻轉。這能讓你學會如何將身體處於正確的位置去做翻轉並且在板上移動位置。

 

l  短板:相較於長板,短板似乎對初學者來說較難駕馭。但是短板的優勢在於可以讓使用者比較容易適應水性(使用短板潛越比長板來的容易)。此外,短板在浪上的速度較快,讓你可以做更多厲害的技巧。但是相對來說,短板在水中也較不穩定,一開始要站穩在短板上是比較困難的。

 

" 就像學習每件事情一樣,不同的人適合不同的教學,學習衝浪並沒有固定的教法,或是一定要先學哪一種衝浪板。(舉例來說,我第一個使用的衝浪板是13歲那年在學校用滑板交換而來的六呎三鯊魚浪板)。學習衝浪有趣的地方在於學習的過程中沒有一定的方式(除了跌入浪裡的方式似乎都一樣之外)。在我的教學課程中,我會盡量維持這種有趣的學習方式,除了一些基本知識需要正式的學習外,其他部份的學習會讓他不像一般印象中的「上課」。再次強調,衝浪課的重點是「有趣」,我們會讓課程不像一般的衝浪課,而是讓學習者學著感受海洋。

 

以我自己為例,我從來沒有上過一堂正式的「衝浪課」。我在紐西蘭奧克蘭附近的西海岸長大,小時候花很多時間在海裡,大約在13歲的時候開始衝浪。我的表哥帶我去Piha海邊(西部當地的海邊),他把我丟在水裡兩小時,然後自己就去衝浪了。接下來我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在洶湧的浪潮中划水,甚至沒抓到任何一個浪,但這就是我們在紐西蘭學習衝浪的方式,我們看著那些大哥哥衝浪,自己則在浪花中適應水性然後有樣學樣,不久後我們慢慢抓到技巧,然後漸漸的知道怎麼衝浪了,這一切都發生的非常自然。好幾次落水、沙跑進去褲子裡、甚至好多次快要成功卻失敗了,但是這些過程都是很好的學習。因為學習衝浪最美好的地方就在於他的不可控和不定性。在教學的過程中,雖然我不會像當初表哥對我那樣,把你們獨自丟在水裡,但我會盡量讓衝浪的學習維持在不可控的狀態下,如此才可以讓衝浪課程不僅僅是學習但也是玩樂,這也是我對學習衝浪的理念。 "------by 總教練馬克

 

衝浪是靠天氣吃飯的

當天氣狀況不適合衝浪或是風浪太平靜時,我們可能會取消課程。如果你的課程不幸被取消了,你可以選擇更換日期或是直接退款。

 

台東衝浪旅程

 不論你的程度如何、或是你對衝浪的需求為何,我們都可以提供適合的行程。 

可以連續學習衝浪的最好季節是在夏天季節(六月中~九月底),以及冬天(十一月~二月),然而也需要視當年台東的浪況而定。

 

關於馬克和衝浪(馬克的自述)

我一直都很喜歡大海,我可以不假思索的告訴你全世界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衝浪了。我已經衝浪20幾年了,在我的生命當中,衝浪和尋找浪點已經成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當我還是青少年的時候,我每天所想的事、放學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衝浪。在紐西蘭,能做的休閒活動並不像台灣這麼多,所以每個週末和假日,甚至在放學和下班後,只要浪況好,我都會去衝浪。

在奧克蘭大學念書的時候,我主修海洋生命科學,因為我很天真的想在畢業之後找到一份可以讓我每天衝浪的工作。雖然這個想法最後沒有成功,但我還是很喜歡我念的東西。在我畢業的時候,我去了世界各個地方衝浪,像是美國、南美洲(智利、祕魯、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當然還有台灣。

我從2002年的時候開始在台灣衝浪,我很喜歡台灣的東海岸,是很適合衝浪的地方。雖然台灣的東海岸不是最棒的衝浪點,但是沿著長長的東海岸線,還是有很多很棒的點和浪潮。對我來說,浪潮的狀況對衝浪地點是很重要的。我喜歡尋找一些人還不是很多且浪波舒服的衝浪點,台東就是個很理想的地方。

除了衝浪,我還喜歡潛水和自由潛水,只要是可以接近大海的我都喜歡。在紐西蘭,我們喜歡在海裡捕鮑魚和海膽,然後潛水在海裡尋找龍蝦。

1198045656  

歡迎加入安全、健康,對大海充滿尊重的慢慢來衝浪課!!

歡迎加入FB 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時,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