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01  

 

她們是兩個從天而降的快樂兩姐妹。

 

沒有預約住宿與衝浪課,就在七月中有一天我們開車回台東的路上,接到了來自妹妹的詢問。沒頭沒腦地,就問我們明天可以去上課嗎?然後馬上說可以過來跟我們詢問衝浪的一些事情嗎?

 

一頭霧水的問了許久,才知道原來她們很早就想學衝浪了,搜尋了許多可以學衝浪的地方,但就在暑假回阿嬤家時,因為地利之便而選擇了我們。那天晚上我們必須超過九點才能回到台東,那兩姐妹說那時間太晚了,家人會擔心安危,於是約了隔天早上再來。

 

隔天她們很準時出現了,和馬克問了幾個問題,談了一會後,確定了要加入下午課程。但仍然沒有確定要幾位上課。早上不在的我不知道為何她們那麼難以確定到底幾位?從電話中就一直說確定有一位,但另一位要看看狀況。

 

什麼狀況呢?怕水嗎?不會游泳嗎?最多,就是這些狀況是從未下過水學衝浪的人的主要擔心吧。但到下午,終於見到她們,也知道了是因為其中的妹妹,右手有些先天上的不方便,所以無法確定這樣是否能玩衝浪。

 

馬克了解後,決定讓她玩Body Board,就是台灣俗稱的趴板,身體趴在上面,不須站起來,就可以享受衝浪樂趣。

 

「衝浪的樂趣並不只在於站上浪板,用身體去感受和浪的速度一起前進,也是一種和浪一起往前衝的快樂。」馬克總是如此告訴著每個來衝浪的朋友。

 

於是,朝著這樣的快樂希望,我們出發了。

 

在水上,玩著趴板的妹妹一開始沒那麼容易上手,畢竟趴板也是需要平衡才能讓浪的速度將人往前推送;而緊握板子的雙手,更需要力道與技巧才能讓身體盡量平衡。在陸地上始終掛著微笑,音量沒有姐姐大聲的妹妹,到了海裡,不管是被浪打得翻落海裡,或是成功地和浪一起衝向岸上,依然經常掛著微笑。

 

而姐姐,在陸地上開開心心大聲說笑,但在水裡,反而稍微嚴肅了起來,笑容沒有陸地上的多。雖然整個衝浪過程對她挺具挑戰性,到最後才好似有點快站起來的跡象,但其實她也抓了好幾次漂亮的浪,隨著浪花衝向岸邊;但或許,她把目標設定要站上浪板,所以,在水裡的姐姐,開心的樣子沒有陸地上放肆。呵呵,陸地上的她,可愛多話,有幾次我都以為她才是妹妹。

 

回程時天黑了,問她們要直接回家沖洗,還是到我們那梳洗好再走?他們選擇了到我們那裡洗。而在等候洗澡的聊天時才知道,原來她們這次出來,並沒有告訴阿嬤他們是來衝浪的! 如果頂著一頭濕頭髮回家,行蹤馬上曝光! 這也解決了我心中的疑惑:為何昨天晚上才九點就說是太晚了不能出門! 後來他們要趕時間,就直接換好衣服先走。

 

看著這一對姐妹開心地離去趕去送禮,我在想:小時候開始,這姐姐是不是就像現在這樣,帶著乖巧的妹妹到處去探險遊蕩,一起去嘗試人生中好玩的時刻?而妹妹是不是也一直像現在這樣,從小就相信著姐姐,沒有因為自己右手先天上的不方便,而限制了自己可以去玩耍與體驗的機會?是不是也就像每對手足一樣,從小就是姐姐的跟屁蟲,跟著她跑來跑去?常常一起發現生命中美好有趣的事物與遊戲?

 

長大了還可以和親姐妹一起出遊,一起去體驗人生中第一次的新遊戲,是一種珍貴的手足情誼,也會是年老之後會對著後輩們提起的家族記憶。

 

隔天姐姐告訴我,回家後還是被阿嬤發現她們去衝浪了。因為阿嬤在洗衣服的時候發現:衣服裡怎麼有沙子!!!!

 

哈哈哈。後來她們只好趕快拿出手機裡的照片給阿嬤看,讓她知道那裡是安全的海域,看到後來阿嬤說:感覺還蠻好玩的!

 

呵。小安,記得明年不只要帶妹妹,也要帶阿嬤一起來,讓她看看你們身上的沙子到底是哪片沙灘上來的! 也要記得,明年妳在水裡的笑容,要和陸地上一樣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時,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