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07  

聽說今天是他生日,還聽說,他仍單身。

怎麼可能呢?!!!

這個讓我會捶了好多下心肝的把妹,喔不,是公關好手,怎麼可能還單身?!

他在去年八月報名了五天衝浪。那五天,他根本就是慢慢來的地下小幫手。

「Kyle,我真的很想請你來當我們的公關經理耶~~~」
「其實我有應徵過你們的小幫手啊」
「是嗎? 怎麼可能?我沒看過你的資料啊?」
「有啊,你都沒回我,所以我就直接來當房客了。」
什麼?!! 我的老花眼到底幹了什麼好事?! 竟然讓我錯過了這麼棒的一個花花型男交際手?錯過了一個可以逗的我們當時慢慢來所有的女生旅人每天都笑嘻嘻,錯過了可以和香港美眉半夜一起做瑜珈來拉筋,錯過了可以和三個五六七歲的衝浪小子一起在海邊大跳海上花,錯過了可以餵食我家小子他生命中第一口林家臭豆腐,錯過了沒事還可以幫我招呼新來旅人,更錯過了可以載著不管是小幫手還是女生旅人一起去找景點然後一定會迷路的智能公關型的貼心大男生?


IMG_3283  

原本都在笑他怎會每次都迷路,台東的路那麼簡單耶! 但在馬克從一旁冷冷傳出來的:他是Kyle耶,妳真的以為他載著美眉們出去的迷路,都是真的迷路嗎?

一語驚醒夢中人。

Kyle的每次迷路,原來只為看花開啊~~~~。哈哈哈。

雖然他嚴正抗議,說他真的不是這樣。但我前陣子在台北咖啡館,遇到了當時和他同期衝浪的一位甜美女生,我告訴他klye五一連假要再來衝浪,問她要否一起去?她告訴我,Kyle經常開車上台北,載著他們同期的旅人出去玩………。

又是晴天霹靂。然後在我滿天雷電的畫面中開出朵朵繽紛的花朵……中間突然浮現一群可愛美眉圍繞著眼睛笑到彎彎的Kyle。

他當然還是會嚴正抗議,於是第二次當他來的時候,他很多時間都跟著他的同性友人出遊,比起上一次衝浪之後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民宿裡,截然不同。

但! 這是我看到的白天。

從那幾天的慢慢來旅人成立的祕密社團裡才知道,入夜之後的Kyle,依然是生活在花團錦簇,百花齊放的花花世界! 且這次有圖有真相,想說上次迷路是真的還有人會相信,但半夜和一群女孩混在一起玩自拍,即使找來大律師他大概也只會給你一聲唉然後請你多保重了。

咦?今天不是說他生日嗎?應該對他好一點。咳咳,失敬失敬。

好吧,那來說說Kyle在衝浪時的英姿吧。

他是第一個逗得拿著相機在岸邊的我像隻老母雞般咯咯笑的人。雖然他完全只是專注在他的衝浪,完全不知道有個人因為他而開心了一整個早晨。

Kyle是個很好的衝浪手。強健的體格,打排球的手臂,柔軟的筋骨,讓他在去年第一次衝浪時就有很好的表現。今年,雖然看著相片中的自己,他流下幾滴男兒淚說一年長一吋的腰間肉,令人心傷;但其實他的身手依然很敏捷,站上浪板的跳起瞬間依然很迅速,面對浪頭將來時候的速度和划水力道,依然全力以赴;所有的一切,在落入海裡前,都足以登上衝浪雜誌的封面男郎! 

但,一切都是在落海前。

衝浪不落海就像吃燒餅沒有掉芝麻,根本不知其中美妙的滋味。Kyle不只深知衝浪的這點奧妙,且還將之發揮的淋漓盡致! 只要遇到要落海,必定使出某檸檬紅茶的標準廣告姿勢:無所畏懼,全身向後仰的180度趴海去!

 

看,怎麼會有人如此毫無畏懼,每次總是用這姿勢落海?到後來,他甚至演變了可以在板子上先迴轉半圈再落海! 甚至到了海裡,還可以再繼續回轉一圈

 

IMG_8770  


我問Kyle為何他會有此新招?

「啊,我不知道....可能是想練習馬克叫我的轉彎吧。」

然後練習轉彎用的力道太強,轉過頭,重心不穩就整個旋轉落海?

這倒是有可能。這旋轉落海代表著一個全力以赴,沒在擔心後果的人。

之後我緊緊守著他的鏡頭,為的不是他站上板子那帥氣的一刻,而是為了那落海的瞬間! 如此獨特的神乎奇姿,多人之中也只有kyle可以做的有如海上芭蕾般的精湛!

我也問馬克為何他會有如此有趣的落海姿勢?

「很好啊,表示他無所畏懼,想做就做到底,沒在害怕後果是什麼。 這就是我為什麼很喜歡看 Kyle 衝浪;He never give up! 一般人知道自己快跌倒了就會自動跳下板子,但他就是一直撐著,盡全力到最後一刻。」


IMG_8757  


或許是這樣吧。想起那些迷路原為看花開的旅程,想起他永遠笑瞇瞇的表情,喔,對,還有在看當天每個人的衝浪照片欣賞會時,那個扮演圖片講解員,整場講出垃圾話,逗的整桌人又笑的花枝亂顫的時刻,真不知道這個從事聽說很無趣又保守的IT產業的大男生,怎麼會有這麼靈活的腦袋和細心體貼的天份?可以把從0到99歲,從男到女,從北到南,從東方和西方都逗的開懷大笑的本領?

我說Kyle啊,下次不要再隔半年多才再來衝浪,像你說的「半年來回春一次」,會讓腰間肉負擔太久啦! 有空記得就常回慢慢來來看花 ! 喔,我說的是浪花,別再抗議了。

還有,生日快樂! 馬克說下次你來,補你一杯生日酒!


IMG_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時,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