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慢慢來小酒吧,讓我們見識到了小酌不只可以怡情交朋友,還可以看見大家深藏不露的一面!



就像這位……….…一整天穿著緊身車衣在民宿裡活動,休息,也不出去玩;大家體諒他應該是騎車環島太累了所以也沒人和他多話,就讓他安靜地休息;一位上海回台渡假的資深美女朋友調侃人家是緊身衣背心男,他也開心笑笑地不反對;晚上有新朋友問他名字時,他也很自然靦腆地說,「就叫我背心男吧」地欣然接受這封號。

這樣一位低調的大男孩,沒想到晚上的小酒吧開始沒多久,我們才發現這位安靜的緊身衣背心男,竟然是個老師級的吉他高手手手手手手~~~!!! 

怎能放過他?! 馬上要他為喝著小酒的大家現場彈奏幾首!

而他不僅不害羞,還大方地要大家來點歌! (請問需要傳小紙條到台上嗎?)

點歌耶~~~感覺好像在民歌時期的木棉花還是木吉他,好清純的年代啊~~~

些微酒精讓大家釋放了白天的些許拘謹 (有嗎??),十點過後擔心一樓聲音會吵到靜巷鄰居,於是移師二樓,大家席地而坐,和鐘老師一起進入木吉他的世界……..

鐘老師…..好啦,人家也才30不到,還是以背心男稱呼比較適合我們年輕人的世界啊 (對,別懷疑,還是年輕人凱特在寫文 ),於是背心男以一曲陳建年的海洋,開啟了充滿台東風情的演唱會午夜場。

而那天晚上也很巧合,來了一位在上海工作多年卻依然愛裝扮成年輕人、學生時代還曾想要組band成為主唱的資深美女,以多年的活動會場主持功力,帶動了全場的氣氛,讓大家一首接一首的點了盧廣仲的100種生活,以及小情歌、普通朋友、戀愛Iing、沒那麼簡單、我難過……..等聽說是馳名中港台的歌曲,所以凱特無法跟上,只好點了一首民歌時期的吉他手都必須會彈的月琴,想讓鐘老師,喔,背心男好好見識一下我們台東人渾然天成的歌聲啊。

但是! 這首當年響亮全校園,唱遍全台灣民歌西餐廳的月琴,不僅被叫了一晚鐘老師的背心男他不知道,連在座的朋友也不沒聽過!(是說施先生你沒聽過也真的裝的有點太過分了啊),於是,在上海資深美女和我唏噓落寞的眼神下,我們跳過了這首歌,回到年輕人KTV世界的歌曲…..

最後,兩個半小時的不插電之吉他演奏之民歌伴唱會,就在一次又一次不斷升key倒帶一曲的飆歌下,大家聲嘶力竭(在我很害怕鄰居會醒來一起加入合唱而感受的音場狀態)心滿意足的結束了今夜這場慢慢來小酒吧之吉他手演唱會。

今夜沒人因酒而醉,卻因為這場意外的吉他之夜而都深深陶醉了。

喔不,剛剛我們小幫手ㄨㄞㄨㄞ小姐更正我,終場歌曲還是以背心男的一首自彈自唱的我難過而結束這場突如其來的溫馨可愛且意猶未盡的一晚。

好了,背心男,我知道要離該這麼多愛戴讚賞崇拜的眼神真的很難過啦,那你就下次趕快來!!而且,記得練好月琴,我們等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時,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