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04  

 

『醫生跟我說因為我的右腿磨損太快,

 有可能再幾年就不能走了』

她聽到檢查報告後,每天都充滿著擔心:

如果在下雨天出門,如果滑倒怎麼辦?

如果在路上累倒了,誰可以第一時間來幫我?

 

『我發現我如果再繼續這樣下去,我甚麼都不用做了

 所以我決定趁現在還能走的時候,走到不能走為止』

她決定一個人帶著她渴望自由許久的身心出發到台東

第一次已經搭車到礁溪了,但因為孩子發燒不得不折返

這次她跟孩子說:媽媽這次真的要去玩了喔!!

所以我才有機會遇到這位美麗的媽媽

 

『以前等老公,現在等孩子,

 如果我再等下去,不知道是否還能走』

她無法揹著住宿三天的行李

只能用著跟她一樣亮麗的亮深粉紅行李箱

準備帶著三天滿滿的回憶回去台北

 

第一通電話中的她

用著充滿興奮的語氣來電詢問床位

彷彿是位大學生終於通過論文

可以好好外出玩耍的感覺

 

她的外表非常搶眼:

一頭亞麻色長髮,眼瞼上的眼線畫龍點睛

身上的衣服總是充滿著春夏色彩

她的心靈非常強壯:

僅有在入住前一晚告知她腳不太方便

所以要請問搭車抵達的大致費用

 

她住了三天,走了三天

如果不是搭車去遠方玩耍,中下午都會回民宿

讓因為用力過度的僵硬身體休息片刻

有天去了都蘭玩耍

交到了其他背包朋友們

讓新朋友們開心到特地開車送她回來

 

台灣是個美麗的地方

擁有許多美麗人種的產地

孕育著許多美麗的小故事

差點遺忘的感動

讓我增加了些許勇氣及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時,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