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83  

去年六月三十日,我在部落格上發出一篇新文沒幾分鐘,馬上就接到電話,有一家四口要來預訂最新推出的「慢慢來暑期親子衝浪」。

我克制著想要尖叫的心情,登記了他們的資料。

掛上電話,我興奮地跟馬克教練狂喊著說:真的有爸爸媽媽要帶著小朋友來衝浪啦!!

會如此興奮,是因為我和馬克都不知道,台灣會有多少爸媽願意讓孩子從小就學習衝浪?更不確定真的有爸媽可以和孩子一起進行這樣的活動?!

我覺得我可能都比這一家四口還興奮,一直在倒數著八月五日那天的到來。


一個多月後,他們來了。

兩個小學生兄弟,兩個老師爸媽;書香世家,但,一點都不文弱。

聽他們說起他們年輕時相識的故事,其實就已經透露了,他們不是對普通的伴侶,當然到現在,也不會是個普通的父母。

年輕時在台東師專認識彼此,結婚後想定居台東,然而多年前的蠻荒後山,哪會是繁華台北的老人家所能放心讓女兒前去的呢? 於是,兩人只好找個花蓮當中間值。

近幾年許多都會人移居台東已經不是新鮮事,但背後代表的財力似乎大過於勇氣這件事。然而當年的兩個年輕人,卻是因為相同的生活理念而選擇這樣的生活,早已說明他們的勇敢與對生活的堅定信念。

有了兩個小男孩後,他們依然花蓮台東兩地旅行,而且,是用四隻鐵馬載著他們跑。我猜花蓮和台東之間的每一條祕境,應該都有他們一家四口的身影。

衝浪那天下午,海邊給了一個金黃、粉紅和粉藍的天氣。很美,很柔和,我總是稱這種粉色系天空為幸福的顏色。

看他們一家四口趴在沙地上,專心聽著講解,認真跟著動作練習。那八隻眼睛的專注,動作一致的練習,很難不喜歡這非常尊重教練的一家人;即使是那年紀最小的弟弟,也是如此專注於教練每一個用心的講解。

下海了,沒有遲疑與害怕;看似最柔弱的媽媽也是始終笑瞇瞇的拿著浪板對著浪走過去。馬克總會先照顧年紀最小的,而也很奇妙的,幾乎每個年紀最小的,總也是最早站上浪板的。

弟弟是個愛笑,且笑的非常有感染力的開心小子;照片裡的每一個他從下水後一直都在笑,咧嘴笑,露齒大笑。彷彿他進入了水上開心樂園。

  IMG_1305  


哥哥則是個和弟弟很不同型的孩子,謹慎而穩定,不急著往前衝,總是穩穩的慢慢來,他那開心的笑容,很帥、很溫和、很迷人。

IMG_1320


在這兩個第一次衝浪的孩子身上,我看不到懼怕與擔心。

喜歡這一家人在水上互動的時候,雖然好浪來時各自抓,海面上大家只能各管各的,但總有相遇的時候。相遇時,或許是浪板互撞,或許是齊抓同一個浪,或許是彼此眼神的相會、笑聲的互傳;但在海上、浪板上,即使不需言語,互通的卻是面對大海與摔下浪板或站上浪板時那最純然的心領神會。

這一家四口那天全都站上了浪板。但我記得的卻不是他們的身姿有多帥。我記得的,是弟弟率先站上浪板時,從媽媽的身邊呼嘯而過,媽媽笑著回頭看他的驚喜表情;我記得的,是哥哥和弟弟的浪板衝撞在一起時,兩兄弟那笑得東倒西歪的表情;我還記得,爸爸和哥哥一起往浪裡前進的時候,爸爸轉頭笑著看了哥哥一眼的那溫柔鼓勵,然後共同前進迎浪的盟友般神情。


IMG_1328  
IMG_1330  

IMG_1377  
IMG_1378  


那天的天空很美,這一家人在海裡的身影也很美。

他們是慢慢來的第一組親子衝浪朋友。我一直都還沒跟他們說謝謝。謝謝這對從年輕時就一直懷抱著勇氣的父母,給了我們一個充滿信心的課程開始。也讓我們對去年夏天接下來的兒童和親子衝浪課,有了更多的勇氣。

今年七月,已經有四組朋友預約了「親子衝浪課程」。這次我沒有尖叫,因為經過去年夏天我已知道,世界上仍有許多父母會願意花時間陪著孩子進行一件自己從沒做過的事,這事的挑戰度對他們自己,或許比對孩子來的還大。但對於自己的探索永無止盡,不是當了父母,就忘了年輕時甚至孩童時的那種什麼都想試一試的勇敢之心。


期待夏天在海面上,看見更多互相對望的笑臉。

IMG_1402  

IMG_14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時,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