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70903_677129712370031_3894861197620548602_n  

 【慢慢來衝浪的故事】之 當16 歲與 61 歲遇上同一片海

有一天,在我們熟悉的那片海上,來了一位16歲少女,和一位61歲大哥。

叫他大哥並不是恭維,而是他姓吳,江湖上大家都叫他吳哥,雖然我知道,你們心裡正在滴咕著他明明就是吳北北。

不過,年輕與否不在身分證上的年紀,而是你對自我的心理認知;如果再嚴苛一點,年輕與否也端視你身體的狀態。

這位61歲的吳哥,是"台北市出去玩戶外生活分享協會"的台柱,有許多親近大自然的活動,都是他在舉辦,每年還帶喜歡大自然與歷史文化的同好去尼泊爾與吳哥窟(ㄟ?他家嗎?)一探究竟。

這次來台東,是幾個出去玩協會的朋友坐火車環島,來到台東時,是扎營在擁有全臺東最美海岸鐵道風景的國小裡(ㄟ~~想知道在哪裡的朋友自己去問他喔,嘿嘿)然後再在烈日下去參加豐年祭,再在烈日中來到了慢慢來。

吳哥常在淨山,那天,他也幫我們一起淨灘。對於我對那些亂丟垃圾而忿恨不平的心,他只是很平靜地跟我說只能盡量撿了,有種老人看淡一切的感覺。(這時候,61歲的智慧感就湧現了)

那天,吳哥告訴我們,他每次看我們FB上一些扛浪板的照片都覺得很不專業,然後他展示了輕鬆扛板法,基本上就是扛床墊的方法。還自己找了美女圖來比較,得意洋洋地告訴各位浪友,衝浪板就要像他這樣扛才省力!(問題是,這位大哥~~~當你穿上比基尼後,大家不會看你怎麼扛,而是你穿什麼啦!!!!)

這位61歲的吳哥,那天並沒有站上浪板。但是,對馬克來說,衝浪最重要的,並不是是否有站上板子去,而是好不好玩。

但對我來說,知道這位吳哥在前一天從露營地來到慢慢來後,就因緊急事件而突然中斷旅程,趕回台南;同行的朋友也因為吳哥離去而開始各自結束接下來的旅程;就在大家準備隔天再衝完一次浪就離開台東後,卻突然接到吳哥電話說:我等下要過去台東了,你們等我,我要跟你們去衝浪!

什麼?! 大前天才從高雄來到台東露營,昨天一到達慢慢來後又衝回台南,結果今天下午又要趕過來台東,準備參加明天的衝浪!!!

這位61歲的老先生,他真的以為他只有16歲耶。

請全體起立掌聲鼓勵鼓勵。

吳哥想要嘗試衝浪的決心與精神,讓很多16歲或26歲的年輕人也望塵莫及,如果你們還知道他是個坐車坐船都會暈,自己開車也會暈,連騎大象都會暈的人,你們就會佩服他決定挑戰可能會暈浪的精神!(後來我才知道,他真的有在衝浪前偷吃暈船藥!!!!!!!)

吳哥~~~衝浪前吃暈船藥這一招,我太佩服你了啦!!!!!XDD

好了,這個61歲的衝浪新手的故事,有沒有讓總是擔心沒衝過浪,或是擔心不會游泳,害怕曬黑或是莫名退縮的人多些嚐試新事物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時,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