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28  

 

有一天我收到一個成年男子的電話:「我是那個要學衝浪的小孩的爸爸,我已經匯款過去了。」

 

要學衝浪的小孩?趕緊翻開預訂本查看。那幾天只有一位寫了一封簡潔email要訂兩人房和衝浪課的女生,其他客人都已親自和我聯繫過。

 

和那位爸爸確認完事項後,好奇心大起。

 

小孩?

 

於是掛完電話立刻寫eamil問她:你們幾歲?

 

她回答了我一個在海面上閃耀的數字:18

 

18;多麼美好卻遙遠的年紀啊。

 

我告訴了馬克,那兩天的那兩位小女孩,ElnaAnya,要特別好好關照一下。

 

上完課的那一天,馬克一如以往跟我講起那些學衝浪朋友,每一個都有他讚賞的地方,不管是第一次就站上板上,還是摔翻好幾次,或是擁有運動員體格與潛力的人,每一個,他總能眼睛發亮的侃侃說出他們很棒的地方。

 

但這一次,當他對我說起這兩個女孩的衝浪課時,他卻興奮地像個孩子般的跟我說:她們兩個太好笑了! 根本就跟我們家Ryan在水裡是一個樣!

 

噗。跟我們家那個五歲的Ryan一樣?那不就是尖叫大笑迎著水衝過去什麼都不怕,摔下海裡也笑哈哈整片海灘都能聽到他的聲音般地瘋狂快樂嗎?

 

是的。馬克說,我真應該在那裡看著她們,那種純粹的開心,從頭到尾都一直歡聲尖叫,完全就像個小孩子般的絕對享樂著與海洋、浪板的遊戲,那感覺,是會令人也莫名就開心起來的。

 

啊,想像著Ryan在水裡的模樣,困在台北等著孩子學期結束才能衝回去台東的我,好想馬上就跳進海裡和他一起瘋狂地嬉笑玩樂、無懼地和海水盡情遊戲!

 

也如同每次聽完馬克敘述每組我無法看到的衝浪朋友一樣,我總覺得好遺憾,無法拍下他們在海裡初次與浪板和浪花相遇的模樣。

 

但這次,或許是18歲的魔力,讓我想起我也曾在海面上閃閃發光,在沙灘上歡聲嘻笑的18,於是,我請ElnaAnya寄幾張她們的照片給我,我想在腦海裡,想像那片充滿他們笑聲與無懼,像個孩子般的衝浪清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時,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