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過50歲了吧,我想。這位慢慢來民宿裡的第7位衝浪新手。

 

20130619  

 

在巴黎甜點店相識,為她移居到蘇州,跟著她環繞台灣一周了解她的家鄉。她都叫他法國人。

 

沒有計劃的旅行,他們在台中的高鐵售票口前丟銅板決定要回台北還是往南走,銅板帶著他們去了墾丁。

 

然後這個朋友的朋友,聽了我們共同的朋友說起我在台東開了民宿,臨時來電問台東好玩嗎? 我要她快來,因為老天剛好安排了預訂了一個月的客人臨時改期,於是,這房間其實是為了他們而準備。

 

沒有計畫地一天一夜在台東的突發旅行,我讓他們自由走,沒有力推哪個點。出門前只知道他們想去的是海線那一帶,告訴他們好行巴士很方便以後,就祝他們有好玩的一天。

 

沒想到又在路上遇到準備去吃榕樹下米苔目的他們。她像沒事般的問我,她男友想去衝浪,行嗎?

 

剛剛馬克才剛上完晨間課,下午是準備要整修民宿的。我看著法國人期待的眼神說,我問問。回家一問馬克二話不說就說:只要是你的朋友,隨時都可以。

 

可以再這麼貼心一點嗎? 馬教練。

 

於是下午,我們再度出發去海邊,在台11線路邊撿起他們後繼續往前走。

 

這位法國人,不會說中文,英文也很破。馬克在解釋安全和基本規則時,他好像都心不在焉,眼睛一直看著海。等拿到浪板,他衝的比誰都快到海裡。

 

像個孩子。

 

到了海裡,他每次都划到最遠,等著浪來。

 

浪來了,他抓,可是落空;再等,再抓,再落空。

 

遠遠看見馬克在水裡過去他那裡好幾次,說話、示範,法國人開始進步了,開始抓到浪了。

 

但還是沒機會站起來。

 

馬克再過去和他說話、示範。然後就看見他一次次地抓到浪,試著起身,半蹲起來了,卻又跌落。再一次次,有試著想要跳躍上板子的跡象,最後卻又感覺手臂沒力,只能撐起一半,滑回岸上。

 

整個過程嘴角都帶著笑。

 

最後上岸時,他喘吁吁地指著自己的胸口,表示肺活量不好、好喘吧我想。然後他用破破的英文說:抽菸太多了。

 

然後剛說完,就從包包裡拿出一根菸,望著那片海,滿足地抽著。

 

 

喔對了,那天我還在岸上看到一個瓶子,裡面有一張紙。正在疑惑時,想起朋友跟我說過法國人剛剛做了一個瓶中信,想要看看這瓶信最後會飄洋過海到哪裡。

 

看來這瓶信並不想離開東海岸。

 

課程結束時,看到他往海裡丟卻又被浪打回來,一次又一次,他還是繼續丟。最後馬克告訴他要往海流的地方丟,才有機會飄出去。於是,他走了一小段長長的路,爬上礁岩,把瓶子丟出去。

 

 

後來有一天聊天,馬克跟我說這位法國人很有趣,他說什麼他都沒在聽,只管自己玩自己的,浪來就換抓一通。但他每次看他,都玩的很開心。就算摔下、撲空、站不起來,他還是勇往直前,一再用自己的方式亂玩一通。

 

像個孩子。

 

 

後來,朋友寫訊息給我:

 

我回到大陸了,法國人在所有旅程最喜歡的是台東,他已列他最愛的台灣城市是台東。 謝謝你們帶給我們的快樂! 下次見。

 

 

我在法國人身上,看見一個好奇、探索、愛玩、沒有目的設定、什麼都想嘗試的大孩子。難怪他會愛上台東,會在看見民宿裡的浪板時,沒有計畫,不曾衝過,卻馬上就決定去試試。

 

 

這是我認為的法國式浪漫。不是鮮花燭光或咖啡館,而是對於生活,永遠保持新鮮感,永遠試著活出不一樣的每一天。那是一種,對生活的浪漫態度。

 

旅行、衝浪、台東,正是這樣的一個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時,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