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慢慢來2014第二位衝浪朋友,一衝就是連三天。她喜歡在無知的小孩面前自稱為可愛的”Happy姐姐”,但其實大家如果要叫她她自封的”小可愛”,她應該會更happy。

Happy和來了第三趟的一位16歲女孩一起來學衝浪,但因敬老尊賢之原因,今天我們先說說她的衝浪故事。

喔,Happy姐姐就是我們吉他伴唱會上的那位旅居上海的美女朋友。照片中那張摀臉而回到28歲的愛演一刻,就是在那晚的演唱會中拍攝的。

Happy姐姐第一天下午到達民宿,參加了我們的照片分享會後,晚上又在小酒吧喝了幾杯,然後又在吉他之夜玩到很晚才睡。本來以為她明天一定起不來了,我還跟16歲美少女說:明天放她一馬,年紀大了,讓她睡飽吧。

沒想到隔天晚起的是我 (實驗證明,人老才不需睡眠,我還在成長中) 。十點左右在民宿裡看見她們興高彩烈神采飛揚地進門,然後開心得意地對我說衝浪好好玩,而且她今天就站起來了!

忙著弄他們的早餐,沒空跟她多聊;後來想到時問馬克,她狀況如何?馬克說她很不錯啊,手臂稍微無力,但平衡感不錯,且不怕水,第一次衝浪有這樣的表現,很不錯。

第二天,艷陽高照下出發去衝浪,卻在傾盆大雨中結束;Happy姐姐被浪和雨水打得悉哩嘩,卻還是一直衝,沒有偷懶先上岸;且當晚已經感受到手背很酸痛,連續兩天的課程讓她開始感受歲月的侵蝕(好啦,良心話時間:其實這無分年紀,只要平常很少在做手臂運動的人,基本上雙臂都會先癱瘓個幾天) 但連續兩天從早玩到晚,所以當天晚上有點幻想第三天能不能因為天氣不好休息一下下;沒想到第三天又變大太陽,被操練地更進階,馬克教練一直加強她訓練手臂撐起的動作,讓她一進門回來整個臉色都發黑,喔,其實是曬黑,還是,根本就是黑鯛底?

但Happy姐姐看起來很開心,雖然很累 ( 這故事告訴我們,以後要衝浪的朋友記得要早睡喔) 但這可是她人生中第一次衝浪喔。

Happy姐姐雖然打扮一下還是可以騙了很多人叫她一聲小可愛,但身分證拿出來還是得讓人大跳跳針然後叫姐姐,不過,縱橫大陸台灣這麼多年,她能闖蕩出一片江湖靠的可不是外表(這點當然沒人會懷疑),而是她的年輕心態啊啊啊啊啊。

看著她拿浪板下海的氣勢,看著她被浪打又狼狽卻快速地站起來,繼續拿著板子迎著海再前進,然後再衝回來,站起來或摔下去,都好,她總是忘了其實已經是姐姐但還是像個16歲小妹妹般繼續再往前衝。

就是這樣的氣勢和勇氣,讓她即使很累了,還是繼續衝下去。

慢慢來客廳裡掉了一頂花花亮片棒球帽,大家第一想到是她掉的;一堆行李包包中就是她的五顏六色好花俏;當今流行歌曲沒一首她不會,雖然我們的衝浪朋友裡,她還沒突破我們去年有位53歲的健壯鐵人和另一位53歲的衝浪母女檔媽媽,在他們面前她還可以賺到一聲小妹妹!

但想想這樣一位姐姐或妹妹,天天在商場上廝殺,天天在數字間打轉,但還能為了見老友一面,遠奔台東,也為了要對16歲少女示範老當益壯,活到老學到老的道理,天天早起陪她去下海,喔,去衝浪。

很開心見在慢慢來裡見到Happy姐姐。她是我認識了10多年的朋友,我們曾一同去麗江旅行,計畫從那進入緬甸、泰國、柬埔寨,但卻在第一站時,她就選擇留在那裡度過一場意外的美麗旅程。讓我一個人獨自進行我的意外旅程。但我是帶著對她的勇氣所發出傻笑上路的。

人生就是要擁抱一切意外的驚喜,是美好,還是遺憾,不必事先算計,事後也無須懊悔或炫耀,經歷過上帝的巧思或難懂的幽默安排,才能活出獨一無二的生命。

和Happy姐姐一起經歷那些年那些事與那些人,是生命旅程中的獨特回憶。現在人生際遇大不同,她在上海繼續當個呼風喚雨的老闆,我在台東當個….ㄟ~~也是當老闆耶 ! 只是呼的是長工,喚的是小人………….但希望台東的陽光、海和早點大王可以再把她呼喚回來! 

可愛的Happy姐姐,記得夏天一定要再來,雖然很擔心妳可能會換上粉紅亮片比基尼來沖浪,但沒關係,人生就是要有擁抱一切意外的勇氣 ! 我們墨鏡準備好了! 來吧! Happy姐姐,夏天等妳再來!

我們喜歡妳的happy,讓慢慢來變得更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時,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