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29  

 

各位慢慢來的朋友,你們好,我是凱特。(感覺好像空中廣播電台的特別來賓開場白啊)

 

我最喜愛的作家之一: Paul Theroux(保羅‧索魯)在他的新書<The Last Train to Zona Verde>以及他的前本非洲之作<Dark Star Safari>

(暗星隡伐旅)裡一直強調的:旅行,就是與熟悉的世界徹底隔絕。

 

"我比以前更深信人們真的需要離開家,遠離電腦,去旅遊並發掘事物真實的樣貌。如果你只透過網路旅行來了解遠方,你會被誤導。除非真的抵達該地,否則無法認識任何地方,最好還能使用他們的語言。科技讓我們自以為博學(其實不然),使我們變得自大而放肆。

 

旅行應該、也必須讓你和家切斷連繫。旅行應該是一門課,應該要解放你,並讓你嘗試以不同的方式生活,而非依賴電話或是電腦。你應該與家切斷聯繫,然後才能發現某處,且發現自己。

 

獨自旅行絕對有其必要。只要你做得到、夠勇敢,就該去做。我認為獨自旅行令人獲益良多。" ------by Paul Theroux <<The Last Train to Zona Verde>>

 

 

我徹底認同他的理念,我也以為我也會像之前的每一場獨自旅行,過著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旅途。但到這次才徹底明白,十多年的科技進步,改變了旅遊的方式,以往明信片長途航行才能捎來遠方旅人隻字片語的浪漫,已被一鍵按下即可即時通訊的網路給取代。有點迷惘於這樣的改變。

 

單身或與伴侶同行的「醒來再計劃明天的隨性冒險」,也被「安全第一」所取代。帶著七歲和五歲的孩子在完全不確定的非洲和印度旅行,挑戰我們許多的旅行舊習慣。

 

依賴網路查資料,非洲印度和台灣的邊界,就在鍵盤上,這是最大的改變。有點對不起我的孤獨旅行魂,也感覺我背包裡那兩本保羅的書,沉重在嘆氣。但往好處想,如果這樣不定期的網路發文,可以多少拯救一些聽說這兩個月來業績不是太好的「慢慢來」,也就不必太內疚與慚愧。畢竟,沒有大家旅行到慢慢來,就沒有我們下一趟的世界慢慢來旅行。

 

南非Jefferys Bay,是我們目前已停留五天的地方。照片裡是民宿前的衝浪海灘。我們已經決定,明年要再回來這裡,衝浪者的Dreamla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時,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