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慢慢來生活至此,發現其中最大的樂趣,是認識各式各樣不同的人,而且每個人如果不說話,你就會覺得他只是和你我一樣的平凡人物。但經常一聊起來,就會被他們的故事聽得瞪大眼睛。

 

當然,並不是說他們做出什麼豐功偉業或驚世駭俗的那種不平凡。我所謂的不平凡,只是每個人都在用他自己的方式,努力的為自己的生活,或生命,做出一些值得記錄的事情。

 

這些事情,或許可以寫在自己的日記本、部落格,或是在旅行的路上和新朋友分享,也或許是老了以後,可以跟自己的小孩提起當年勇,或提醒自己自己年少時也曾輕狂過。

 

慢慢來裡看過很多活潑可愛的年輕人,也看過中年人、一家人。住過三鐵選手、音樂手、國際衝浪選手、也許還臥藏過許多我不知道的虎與龍。

 

最近暑假,來的人更多,一個接一個的有趣人物,讓我的腦子裡對每個人生命的樣貌,有更多的認知與想像。

 

譬如說,昨晚有個瘋狂護士,前天上完大夜班之後,就一路騎著摩托車直殺到台東! 七點多來電問有無床位,剛好就剩一個,又是為她留的吧,呵呵。瘋狂護士看起來很累,洗完澡就在床上發呆放空。但九點多大家準備休息時,她竟然就又要出門,說要去星星部落看夜景!

 

一早,我都還沒起床吧我猜,聽說她又瘋狂地騎去了太麻里......

 

這些事情,如果不聊起來,我們不會知道,只是覺得她可能又只是一個獨自旅行的旅人而已。

 

20130724  

 

就像圖片裡的明信片,也是一個安安靜靜的女生,在離開前問我哪裡有郵筒。雞婆凱特說可以幫她寄,一接過來才知道這全都是她手繪的名信片。住了兩晚的她,在要離開台東的早上才讓我們發現她的長才。

 

可惜啊,早點聊起來就好了。

 

不過還好,她告訴我會再寄一張她手繪的明信片過來。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時,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