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鬼子1  

【洋鬼子外傳之一 『Wo chi su de』

最近入住的客人中

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很多

但讓我啼笑皆非的有三個老外

 

首先上場的是一個21歲的芬蘭舊客人傑西

他是馬克一族的(粗心大意)不拘小節會員

去年是跟著一位朋友來的

今年因為朋友二月要去馬來西亞旅遊

無法跟他一起來台東練拳擊及衝浪

來的第一天就因為冷熱溫差太大而感冒了

貼心的假老闆娘我煮了味噌豆腐魚湯跟青菜歡迎這位客人

 

去年剛見面覺得他們話非常少也非常有禮貌

據正牌老闆娘說當年他們在民宿時除了拳擊練習

大多時間都待在民宿看……

看……看……看……看手機XDDD

但今年相處後我覺得他跟我一樣是神經病XD

 

所以拿雞毛當令箭的我

洗腦了單獨前來的傑西小朋友:

泡麵要水滾才可以下麵!

除了家樂福你要去傳統市場買菜!

天氣好你要去別的地方玩!

你要學一點中文!

雖然不知道這孩子聽進去多少

至少相較去年,這次他外出的時間多很多了

 

最後可能會有人想知道標題 Wo chi su de 是甚麼意思

如果我沒有問傑西小子他筆記本上的文字是甚麼意思

我也不會知道那是『我吃素的』的意思XD

對!他吃素,但可以吃魚跟洋蔥與大蒜

因為他需要蛋白質(所以他每天喝一瓶家庭號豆漿……)

另外一張圖是他自己畫的老鷹

近期有機會來住二樓床位的客人可以看到

他說:那是保護大家的老鷹!

(當下覺得很感動,但三秒後我就笑到不能呼吸了)

 


 

洋鬼子2_你是嗎  

 

【洋鬼子外傳之二『你是嗎』】

 

 

 

訂房電話

 

總是不時會響起或是告知你有訊息

 

這次又有個老外打電話給我

 

與上次不同的是,我這次已經醒了

 

不會再像上次清晨接到老外來電感覺一樣:

 

彷彿回到高中午睡後第一堂英文聽力課

 

 

 

她要預訂當天晚上的床位

 

(當然沒問題!那天是周一,你要一晚滾六床都沒問題)

 

一到民宿就很警覺的觀看四周並簡潔的目的性問話

 

是個俄羅斯美人

 

 

 

整理完行李到樓下就問說:

 

我看你們民宿英文介紹中有寫到歡迎男/女同性戀入住

 

你是嗎?

 

 

 

(((((((((((((你是嗎……

 

(((((((((((((你是嗎……

 

(((((((((((((你是嗎……

 

(((((((((((((你是嗎……

 

(((((((((((((你是嗎……

 

 

 

這句話在我腦子裡轉了約兩秒鐘

 

雖然我永遠不想讓客人失望

 

但是我還是很勇敢地面對自己,按下了搶答說『不』

 

(小朋友~這跟像毒品說NO一樣簡單唷~)

 

 

 

~為保護當事人,圖片僅為示意,內文與圖片並無關係~

 


 

collage_20140118154606905  

 

【洋鬼子外傳之三『墾丁的紀念品』】

 

 

 

她是近期唯一離去時跟我說過:

 

你們是我來台灣後最好的民宿了!

 

(當下我差點掛著兩行淚飛撲過去抱住她,

 

但礙於體重限制我沒那麼做)

 

 

 

台灣朋友先替她打電話詢問房間

 

再見到他就是在我們民宿的門口

 

她不會中文,但還是很棒的自己找到我們了!!

 

 

 

一來一臉倦態,似乎不太熱絡

 

但我的特色就是可以讓大家彷彿看到親人一般

 

所以她告訴了我

 

她昨天在墾丁歡送一位即將離去的朋友

 

大夥大吃大喝了一整晚,只要能放進嘴裡的都吃了

 

所以她昨天半夜開始就上吐下瀉

 

她是第一次這樣子,很難過全身無力

 

 

 

SO DE SI GA ~~

 

但礙於我還要等客人

 

所以我問了一下她的情況後寫了一張紙條

 

請她拿著這張紙到外面的藥局取藥(她很堅持不要看醫生XD)

 

 

 

因為本人也是腸胃炎的常客,深深了解那種感覺

 

看到只能喝水的她覺得好可憐

 

於是我煮了紅蘿蔔白粥給這位異鄉人

 

也提供了一瓶舒跑給到她這位德國美女

 

 

 

隔天身體恢復許多的她

 

為了趕上昨天的行程就一早出門了

 

中午我看『媽媽好良伴』大同電鍋還有一堆稀飯

 

就問她是否還要吃?我再幫她加熱

 

 

 

她非常大聲地說:那個沒有味道,我不要再吃了!!!

 

我已經好多了!現在我要去吃別的有味道的東西!!!

 

(我懂,其實我腸胃炎的時候我也是一邊吃藥一邊吃火鍋的)

 

 

希望墾丁的紀念品可以讓妳對台灣有深刻印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時,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