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8  


咳咳,很抱歉,經過這陣子的試營運,以及朋友的慧眼,我才發現寫了半輩子文字的我,竟連自己的小小民宿介紹,都寫的不清不楚。

 

大家普遍的問題都是,請問有幾間房?可住幾人?

 

在每次迅速回覆郵件或電話詢問的人之後,總還有大把時間去喝咖啡逛市場看影碟,不禁懷疑起「淡淡的三月天」這首歌,應該是由當年的飯店旅館業者或女中所寫下。但也因如此輕鬆的試營運,讓我更加散漫,即使「慢慢來」裡還有一面大黑板和一面牆以及一道樓梯要刷油漆,還有陽台要種植物花盆,一樓也要買窗簾,整屋子還有很多小東西要慢慢裝上,但我卻變得和馬克一樣墮落緩慢,很多我本該催促與進行的事,也慢慢來起來了。

 

包括慢慢來粉絲團和部落格,被朋友說了宣傳不專業、照片太少、規則不清楚等許多打擊我走向民宿界之花這條路上的我,本來決定要好好寫篇「開張文」來交代一下。但後來想想……………..

 

唉,慢慢來也不過就是四個房間而已,有什麼好說的啊?

 

第一間,就是三樓的套房。

裡面有一張大家都留言說好~~~好睡但其實它應該只是因為是全新獨立筒加厚且有我家兩個童工在那左滾右翻順逆時針各自旋轉過360度且摔到床下唉了兩聲然後閉著眼睛爬上床繼續睡下去地試睡過一晚;我掐指一算,應該就是這兩位童子壓床測試過,所以特別好睡吧。

 

再來這房間裡還有一張我們踩了四趟IKEA變了三次心後最後決定買下再從台北運回台東的雙人沙發床。

 

沙發床是我的最愛。應該是隱性歐巴桑的貪小便宜個性,總覺得一物可以兩用,真是太划算了。從以前在紐西蘭、上海,即使到了現在的台北的租屋處,一定都會買沙發床,平常可以當自己的沙發,有親友來訪時,又可立即變身為一張舒服的床。

 

但可別小看這沙發床,要挑選它也是要練過的。

 

首先,你要看它好不好展開,總不能像是要拆解造船廠一樣的困難,基本上只要輕輕一壓就可以擺平的沙發床,會比較省力,適合我這種柔弱的女子。再來,睡墊必須要夠厚夠扎實,要不然就會像我在台北網路訂購的這張丘陵椅,一邊突起一邊凹陷一邊坐壓到彈簧一邊可以感覺到屁股下都是壓得扁扁的棉花。

 

當然還得要穩定,不能坐一坐就會自動變成情人雅座般地慢慢滑下來就躺平;也不能躺著睡一睡醒過來時卻發現滑到了別人房門口。最後還要椅套好換洗,不然當人家坐過的屁屁椅套要變成肌膚相親的雲端床單,換洗之間總得輕鬆俐落,不能像是在幫歐洲宮廷婦女換衣或更換日本和服般麻煩。

 

雖然現在說的頭頭是道,但當時在整修這間房時,並沒有任何預設,本來是只想說就是間兩人房,放個雙人床,然後就是一張梳妝桌和椅子。唉,聽起來好無聊。可是當時趕工都趕到昏眼花,唸馬克也唸到口乾舌燥,當時只求能完工就好了,哪還能想到這些惠我良多的小物呢。 

 

那是一直到我在刷牆壁油漆,關在這間房裡好幾天後,有一天突然就覺得這空間可以放張我最愛的沙發床,當兩人入住時就是舒服的情人雅座區,但若有甩不掉的電燈泡一起來時,就可以變成不要妨礙爸媽生弟妹之兒童睡床。

 

當然,經人體實驗證明,這張沙發床要容納兩個大人也是可以的,但必須要確保兩人感情真的很好,因為這張比正常床墊低矮的沙發床,躺上去就忍不住有一種輕鬆的感覺,身體感受像是睡在床上,但眼睛和天花板的距離卻又會讓人感受像是睡在椅子上,當人有了這種仿似回到童年時的輕鬆心情時,又在外地,總是特別容易做出沒那麼理智的事情。但就我來看,文明人類總是理智過頭,偶爾凸槌,有益自己身心以及與對方的關係發展。

 

再來,這間套房裡還有一張床頭茶几,可放熱水壺,咖啡茶包、杯子和一個足夠化妝的小鏡子。浴室裡有吹風機、棉花棒、牙線,和一個可以照滿半身的鏡子。

 

喔,未老就入花叢,老花眼愈來愈嚴重的我,看書時需要比別人更多的光源,所以在這間房間裡加裝一個立燈,有兩個光源可選擇,閱讀和談情時更可分別點亮或關滅。

 

其他還有一個毛巾架和衣架。這東西其實有點奇妙。本來是馬克他的想法,他不喜歡浴巾掛在遙遠的門後 (我們的浴室是有那麼大嗎???),他覺得浴巾和一些換洗衣物放在淋浴間隨手可得的地方,最後就是浴簾後比較好拿取,所以剛時在IKEA看到這東西,他就覺得很實用,在浴室磁磚都還沒砌上時就先買回來放了。但實際擺放時,我卻覺得在浴室裡很「定得(ㄉㄟˇ)」於是就拿到浴室外當掛衣架了。

 

其實各位下次也可以給馬克一點支持啦,就把它拿進去浴室擺一下嘛,說不定真的還不錯用啊,簾子一打開就可以把溼答答的身體擦乾,還是挺方便的啊~~

 

 

喔,房間裡還需有幾項軟施工。譬如第二個小窗那裡,我想用我以前拍的一堆135正片串成彩繪窗簾,也想裝個層版當書架和音響放置處,再來,空蕩蕩的牆面,我也想做點什麼,但在想出來一個真正會讓自己也動心的東西前,我不想倉卒決定,不想只為做而做;這加分用的軟佈置,我還是想慢慢來。


 

最後,房間裡還有一個神奇變身桌。這可是我最得意之作啊~~,但是,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殘念啊。

 

有一天,有真實的朋友要去住,我跟他說起那張桌子的神奇妙用時,她吃一驚,我嚇一跳:看起來這麼聰明又「剪糖 ( 非上流翻譯:手賤!)」的人,怎麼會不知道這張桌子的四變之好用啊。

 

於是,那晚我放了存在我電腦裡好久的照片,整理出幾張來讓朋友看看我這間房的幾個樣子。

IMG_1496  
變身一:可以當成沙發椅上的茶几。

IMG_1470  
變身二: 懶人文青之床上躺著看書寫東西。


IMG_1467 
 變身三: 必要時沙發變成雙人床,桌子就去靠邊站。
變身四:放在床尾當寫字桌,床舖就是舒服的椅子 下次補照片)

 

這樣一來,真相大白。朋友看了紛紛按讚,但我又不禁落下三滴淚。唉,這真是個圖像思考的快速年代,幾張照片就可以讓人按讚並了解房間狀況;但,我辛辛苦苦打了這麼多帶血帶淚的字,卻被朋友說我在用文字矇混,沒有好好介紹民宿的房型,卻寫了有的沒有的一堆。

 

天地良心啊。

 

我曾試著寫過很正式的介紹,但每次都只寫到房型:兩間套房,可容納2~4人;兩間床位區,可容納4~6人後,我就無語了。能讓話這麼多的我無語,真是不簡單。仔細追究原因後發現,原來,在我心中的慢慢來民宿,它真的不是那麼商業化。

 

對啦,當然,我也是想要靠慢慢來的收入來過生活,但,比起說這是一個生意,我更覺得他是我和馬克的第三個孩子,而且馬克這次還努力地比前兩次還要久,汗流地比前兩次還要多,哼。

 

所以,要真的把它變成一個非常正式的商業用語,我還在適應調整中。或許等淡淡的三月天過後,當炙熱的夏天來臨時,我就可以感受到台東人所說的,在夏天做生意,是一年中數鈔票數到手酸的唯一季節。

 

希望到那時,一直在期待手酸日子快到來的我,還是可以保有現在的浪漫心情,一直都把慢慢來,當成是我和馬克的第三個孩子,而入住的人,就是來找我們孩子玩的朋友。雖然,我們看起來真的是差不多大啦~~~~(咳咳)

 

所以,慢慢來的四個房間,就讓我繼續用這種不專業的方式,慢慢把它介紹完吧。

 

下一次,我們再來聊聊第二間套房的成型故事。

訂房專線:0910-304004
訂房信箱:kitehong@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時,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