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37  

 

 

將二樓規劃為上下舖的床位區,是依然記得當年獨自旅行的羞澀-------阮囊羞澀,個性羞澀。

年輕的時候對這世界很好奇、興奮,跟現在一提起旅行那熱血的心情依然相同;不同的是旅費的實力和看世界的方法。

一個人的旅行,一開始只想早出晚歸,像個行軍團一樣踩過一個又一個的景點;住宿對我來說只是個睡覺洗澡的地方。看了較多的世界之後,阮囊依然羞澀,但腳下速度變慢了,比較多的時間,我喜歡在民宿裡晃晃,或看書或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我最愛的是印度民宿的屋頂,我愛死那些屋頂餐廳了。簡單的茶和餐點,卻有一大片的天空和此彩繽紛的城市,以及一些和自己一樣無所是事的旅行者可以聊天;還有普羅旺斯小房間裡的小潔白露臺、麗江古城民宅的陽光小庭院、智利衝浪民宿的小餐廳、厄瓜多爾的雨林閱讀室…….

 

在這些因為住在同一個Dorm而認識的點頭之交,或是相伴而走的短緣旅伴,甚至成為帶你前往旅程地圖以外的旅伴,都是往後旅行記憶中的難忘的小火花。

 

剛開始住在Dorm,有點緊張,有點害羞,不管是在語言還是行為上。

英文沒有很好、身高沒有人高、長相沒比人漂亮……..,總覺一個人旅行的自己,有點可憐。

 

直到後來,開始聊起了各自的旅行故事,才發現,誰理你皮膚黑?誰管你背包是什麼名牌?更沒人在乎你的英文說的破破爛爛。大家在意的,都是你去過哪?經歷過什麼?即將去哪?有沒有什麼值得和大家推薦的地方?有什麼旅店或民宿或餐館值得一去?

 

再多些時日,或較投緣的人,大家就會有深入一點的交談,可以聊到彼此的國家、城市、興趣、喜歡看的書、聽的音樂,甚至是私人感情、人生困惑…..。有時後對陌生人,你會扮演一個不認識的全新自己,有時候,你也會更加肆無忌憚地說出心中的話。

 

我在許多床位區發現了世界上許多一個人旅行的故事,不管是自由的、探險的、驚奇的、哀傷的、憂鬱的、令人欣羨或嘆息的......,我在這些不同腔調說出的不同旅行故事裡,才開始享受起這個原本讓我有點不自在,到後來卻覺得是一個人旅行的小樂園的床位Dorm

 

所以,在「慢慢來」裡,即使是床位區,也是我們精心設計的一個空間。在這空間裡,床鋪和閱讀廳可以是兩個獨立的區域,也可以是像家一樣的流動空間;你可以躺在床上聽著沙發上的人聊天,也可以坐在沙發上和躺在地板上的朋友聊天。


在夜晚十點以前,這裡是一個故事分享交流空間。十點以後,你將在寬敞安靜的床舖裡,把今天的旅行地圖或明天的旅行計畫,帶入夢裡。

 

依然喜愛背包客時代的自由與不設限,所以慢慢來的床位區,不只是床鋪,還有很大的空間來裝故事。 

 

IMG_1450  

 

IMG_1428  

 

IMG_1456  

IMG_1457  

IMG_1430  

 

 

IMG_1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時,慢慢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